月曜日, 7月 05, 2010

奥多摩之行

经过一个多星期痛苦的思考,最后决定回大连。给人事部长发了email,约好下个星期谈判。不知道能不能去成,即便能去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而且也不知道去了能让俺干什么工作。
现在俺的职位仅仅相当于他们日本人35岁左右的水平,也就是大约吃了10年的亏。到了大连俺可能就会在30多岁的小伙子手下混饭吃。不过,俺想好了,与其这样无所事事混吃等死,不如放下身段,找到发挥自己才能的地方,去试试。都说是金子迟早是要发光的。是金子当然可以等,因为金子不会生锈。俺这片烂菜叶叶可是有保质期的,再等下去就快变成农家肥了。
如果不能成功,那就输得惨点儿吧。俺已经厌倦了这种不死不活,或者说混吃等死的生活了。
好了,闲话少说,先说说俺上周去奥多摩吧。
本来天气预报只是多云,可是,开车上了路,就开始淅淅沥沥下起雨来。进到山里,雨越下越大。唉没办法,每次出去野营总是下雨。谁让俺是“雨人”呢。哈哈。
不过这样也好,省的开车时候晒得难受。
山路曲曲弯弯,穿过n多隧道。唉,日本的交通规则真奇怪。明明限速30,可是俺这个老司机都开到快60了,后面的同志们还是显得有点儿不耐烦。偏偏俺又是那种特在乎别人感受的人。这可不太好。
 到了目的地,这里空气确实不错,呼吸都感觉比东京畅快多了。水质也非常好,带着一股甜丝丝的味道。
不过,雨越下越大。坐在房子里正在发愁没法做烧烤,哈哈,雨竟然停了。抓紧时间支上家伙开烤。。
这小木屋挺不错,绿树掩映下一栋全木制的小屋,厨卫淋浴俱全。一栋每晚才1万日元。

3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记得上次也是下雨,看来您家还真有“雨男”“雨女”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啊哈哈,確かに。
我就不记得有不下雨的时候——几乎每次保准下雨。
就是去的时候不下,回来之前肯定得下。
不过,俺活动的这段时间,正好是梅雨季节也有关系。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你常去旅行,真是让我羡慕。旅游也好,出差也好,你好像比较有机会到外地旅行。而我呢? 我因为难请长假的关系,这几年没有旅行。记得,在五年之前,我到马来西亚旅游,在槟城只住一个星期而已。我是懒汉。我去旅行,老是很少出去玩儿。马来西亚很热。与其到外面去受热,倒不如整天躺在酒店的床上开着空调凉快凉快。
(お節介じいさ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