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 8月 30, 2007

自编自导自演。

这次的正式CMMI评价,原来俺把这个评价看得很“神圣”,以为真能够发现些什么缺点然后有针对性地指导提高呢。
真正参加到里面来,才发现原来都是骗人的。也不过就是走走形式而已。再加上俺们这里本来就是俺们这个笨蛋头儿领导下搞得一塌糊涂,就更加搞笑了。也许在美国真正是CMMI宣称的那样做?不得而知。
这次正式评价,简直就是个玩笑:6个人装模作样地审查文件——第二天,大家纷纷报告进度已达100%。
最为搞笑的就是interview。整个就是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肥皂剧。提问方心领神会,被问方心有灵犀。你问我答好象挺热闹,当然有时候忍不住要笑场,对方忘了台词,忍不住先把答案说出来的情况也有。不过总体上来说还是相当认真地。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连作假都作得很认真,很尽职。这要是在中国这么搞的话,早就已经连形式都荡然无存了。

5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http://blogs.yahoo.co.jp/bao_bao_cj/49008512.html#49069633
我这几天上不来了,太忙。WHY已经作了介绍。我也想介绍,链接好了吗?可以公开介绍了吗?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最近到不是忙,是在痛苦挣扎中。继续留在日本每天无所事事,还是回中国去找个工作上班为自己和家庭的将来有个打算和规划在犹豫。你在三条路中间徘徊,我在两条路中间选择:留在日本可以照顾家人孩子,可是却没了自己,本来就不是可以闲下来的人,现在每天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有些找不到自己的价值;回去上海可以有自己的工作空间,但是却可能因为忽视家庭而造成孩子身心发展的障碍,何去何从??也是找不到一条可以面面俱到的路。而往往一个人的选择会影响他/她今后的生活,所以每天苦思冥想的,当然无心更新BLOG了。到了这个年龄的人,怎么都患得患失的呢?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甜心宝贝:
理解你的心情。给你指点迷津,哈哈。
依俺愚见,
1)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培养孩子。从这最重要的工作里面就能体现你的价值。你劳工辛辛苦苦工作,不也是为了培养孩子嘛。说白了就是你的“助手”而已啊。哈哈。
2)别看别人,要想好自己想做什么。看到这个人事业有成不错,也想干事业;看到那个人相夫教子也不错,也想相夫教子——这样才真正是失去了自俺呢。俺也犯这毛病,最近在单位内部转职,人家问,你想干什么?俺说不知道,看看您老人家这儿有啥好工作让俺干干啊?人家都皱眉。(其实,俺不是不知道,俺是知道他那里没有俺想做的。)——所以,你要想清楚自己想做啥。(≒没说:)
3)如果想工作,日本这里机会多多,可以两全其美啊。你先可以找一个打工,和孩子的作息时间配合好,每天先工作几小时,以后孩子上学了,语言也好了,就可以找别的工作了。再说了你是小学教师,可以在这里开一个中文学校啊。连俺们那兔子不拉屎的农村,都有一个中文学校,俺儿子下下周就要去了,每个礼拜六(这下子,俺的camp就泡汤了)去,一个月5000。你不也行吗?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看到很有参考价值的留言,就不计较您跳过我的先给甜心留言的。。。。
我觉得您讲的很有参考价值,真是认真为朋友考虑呢。

我看到你把我的博客链接上去了,谢谢!别人的怎么链呢?请指导我们一下。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tubomi:
失礼しました。
僕はSkypeで、返事しましたが・・・
リンクの追加、アドレスを教えていただけ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