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 11月 27, 2008

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转)

1.警察只是社会上的一个工种。和矿工一样。每年几千名矿工因为事故死亡,没有在电视上转播追悼会,六名警察同样因事故死亡。为何就追悼会?
2.警察被封为英雄了,家属不管如何哭丧着脸也成了英雄的家属了。什么是英雄。可以自己查词典。但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十名警察,都敌不过一个比我稍大一点的北京青年。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谈何英雄?更何况十名警察六死四伤。
3.从监控录像里看,警察遇到了突然闯进来的杨佳,大家都在选择躲避或者逃命,至少不是在抵抗。否则,不会任凭一个只执有水果刀的北京人杀人从一楼杀到二十一楼。否则,至少这些警察也该评个“烈士”了。不会只是英雄。
4.而杨佳杀人,成了英雄,至少中国的网民,在舆论上对他制造了大量的同情与崇拜,这不能不值得政府的反思。
5.杨佳被捕后说: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辈子背在身上,那我宁愿犯法。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6.杨佳走好,二十年后,你还是英雄。
最近突然出来了一个杨大侠——京城刀客杨佳。哈哈,一个袭警的犯罪嫌疑人被网民尊为英雄。。。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