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 6月 17, 2009

つくばね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好长时间没有去野营了。最近工作很忙,儿子自从上了学似乎比俺还忙:游泳、钢琴、英语三个班,星期六还要去上中文学校。最近中文学校的家长们还吵吵着要办英语学习班呢。
总之,去野营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了。
前两天东京入梅了,俺就闻着屋里有一股发霉的味儿,找来找去,原来源头在俺的那一套野营用品。猛然想起来,也该去透透风了。
于是,儿子的汉语、游泳请了假,俺的汉语教学也请了假。星期一(15号)在单位也请了假。这样总算挤出来13、14、15三天去野营。
目的地就是——つくばねオートキャンプ場(地图)。
这个营地在筑波山的半山腰,距俺家有60多公里。景色宜人,空气清新,据说还可以看到萤火虫。 俺计划,首先到筑波山去玩儿,晚上去看萤火虫,然后在营地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在周围玩儿一天,然后野营第2晚,第3天早上回家。
一路无话,路上一点儿都不堵车,上午将近9点出发,中午11点多就到了——水乡筑波国定公园

所谓的筑波山,其实标高才有800多米,比俺们合肥的大蜀山也高不到哪儿去。
说起合肥的大蜀山,俺又想起一件事来:那是俺刚到东大留学不久,在东大后门外的一条小巷子里,看到一个纪念碑。上面写着在侵华战争中战死的东大医学部的日本鬼子的名字和英勇牺牲的原因、地点。其中一个鬼子,俺忘了他的名字。不过清楚地记得,他“英勇牺牲”在安徽合肥的大蜀山。原因是被当地的游击队击毙。
世界真是太小了。虽然他们是侵略者,其实对个人来讲同样也是悲剧。
好了,闲话少说,这个筑波山其实是有两座紧挨着的山组成——男体山和女体山。俺也不知道为什么取这么个怪名字。反正坐上索道直上女体山。


再往上爬没多久,就到了山顶,虽说只有800多米,可是景色确是很美。从这里俯瞰关东平原,农田、城市、道路尽收眼底。同样的东西,换个角度观察,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感觉。登高一望,心胸也随着视野一起开阔起来了。做几个深呼吸,让清新的空气一扫平日的郁闷。

下了山,就到了吃中饭的时间。
中午饭到这里颇有名气的“筑波山ひたち野コテージ”去吃了烤肉。这里供应筑波特产的常陸牛。一吃果然名不虚传,牛肉都是那种肥瘦肉相间的所谓“雪花”肉(日语大概叫“霜降り”吧),入口即化,香而不腻。
俺记得有电视节目说,日本的所谓和牛,是要喂它喝啤酒的,所以才能长出如此鲜美的牛肉。俺也最喜欢喝啤酒,不知道俺的肉会不会也……哈哈。

不过,这个价格也太贵了,就这么点儿肉,就要9千多日元。唉。
吃过中饭,就来到了营地。把帐篷支起来,开始了一天的野外生活。



第二天一早,儿子非嚷嚷着要回家,没办法,只好退了“房”,提前返程

这是在路上吃すき家(一种日本式快餐)

4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您孩子真是长大了啊!
大孩子了呀!
过两年个子要超过您了.(笑)

資格を取得できて、良かったですね!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匿名 さん:
ありがとう。文脈からみると、お節介おじさんでしょうか。
お久しぶりですね。
資格を取って、これから、日本にあっちこっちコンサルを提供しようと思い、よろしくね。:D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上边的留言不是我写的。老实说,我最近工作较忙,没有时间到各位博友那里去一一留言。尽管如此,可是我一直关注你的博客,因为你写的汉语十分地道,很吸引人。
(お節介じいさん)より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匿名さん:あっ、失礼しました。間違いました。
to お節介じいさん:久しぶり。忙しいのは事業が順調に発展する兆しですよね。しかも、充実な毎日を過ごせるなん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