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 3月 04, 2010

搜狗输入法

今年回过国春节,看春晚赵本山的小品,知道了搜狗输入法。
今天下载了一个试试,果然比微软的输入法强多了。
微软据说在中国招了n百个博士,成立了什么微软研究院。在搞什么高科技、世界领先的研究。
其实都研究出来了什么呢?就这个微软的标准汉语拼音输入法,有时候气得俺真想把PC给砸了。可惜是自己的。连自己的都不敢砸,别人的就更不敢了。哈哈。
比如,在微软的拼音输入法里面,要想输入“试试”这个词,出来一大堆事实、实时、世事、失势、逝世……就是没有“试试”。你需要不远万里连翻6页才能找到“试”这个字。而且每次都得这样,弄得俺都不敢再试了。
要说这些博士也不是吃干饭的。人家研究的是人工智能。微软的拼音输入法就采用了人工智能的伟大成果。
比如,你要是想输入“在建”,后面千万别按句号。那样就会自动变成“再见”——后面都是句号了,怎么可能还是进行时的“在建”呢,肯定是表示拜拜的“再见”——知我者微软也!
同理,你要是想输入“大意” ,那后面也千万不能跟标点符号,否则就会变成“大衣”。不知道博士们怎么知道“大意”后面不能有标点符号的。
俺觉得博士们应该根据后面标点符号的种类来判断,那就更智能了。比如“大意”后面如果加上冒号的话,就变成“大姨:”,因为这个人很有可能想给他大姨写信。可能做这个微软拼音输入法的博士们没有大姨,你试试要是输入laoshi,先出来的是“老实”,后面加一个冒号,立刻变成“老师:”。善哉微软。

4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现在正在打字,看到这个笑掉大牙。我刚买的这台雪豹版本的苹果也进化了一些,一个很长的句子从头到尾只输入拼音,最后也能比较正确显示出汉字,以前必须一个词一个词地。不过还是中国的高啊,不过有时候越机智越捣乱。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匿名 さん:
微软已经无可救药了。据说最近微软广开言路,向公众征求如何把windows做得更好。
一位热心的windows粉丝来到微软的开发部,指着手里的Apple说,“就照这个做!”

千恵 さんのコメント...

俺先生是做IT的,怎么在输入法上有些落后呀。^^微软自带的这个输入法,要死人的。我靠打字吃饭的人,用它非累死我。听说国内比较流行的是紫光吧。我现在用的是谷歌。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越是专业,越落伍。而且,我是计算机的“洁癖”。:D,极其不愿意往里面装软件。因为一旦安装了一个软件,即使卸载以后,也留下一堆垃圾。
紫光没用过,谷歌的用过,很好用。和这个搜狗差不多,不知谁抄谁。而且谷歌有一个优点就是词组很多,而且可以在网上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