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 5月 23, 2010

春耕

隔壁老太太也喜欢种菜,前两天给了她一些黄瓜苗,老太太种在了小花盆里面。昨天拿着花盆来让俺看她的黄瓜苗。这个,也不知道行不行,黄瓜苗“赤ちゃん”(婴儿)的时候,是不是这样的?老太太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她的“黄瓜苗”说,俺一看,花盆的正当中长着一根草。
俺也没好意思说那是草,只好说,那你再等等看吧。哈哈。

黄瓜苗
今年的气候真不正常,俺第一次育的苗全部都遭了冻害,基本都没出来。第二次育的苗,大部分都成功了。黄瓜,鹰爪辣椒和朝天椒,葫芦,西红柿,木耳菜,全都出来了。

木耳菜苗
俺种的茄子、辣椒,已经要开第一朵花了。老婆子耳朵(这名字,多形象。一种扁豆角) 可能不适合日本的气候,发芽率非常低不说,定植以后生长状况也不咋样。说不定要全军覆没。
苦瓜已经彻底失败了,去年剩下的种子,也不知道是时间太长了啊,还是气候原因,今年一颗都没出来。不过,去年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种子,今年自己发了好几棵芽。就培养这些就够今年夏天吃的了。

苦瓜(II代)苗,计划外产品
今年还种了这个,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俺们东北老乡经常吃的。。。

不知道叫啥,不,其实知道叫啥,不过没那个汉字。。。
这个,说是产自丹麦的什么沙拉用的菜,今天尝了尝,菠菜,丹麦菠菜。

“丹麦菠菜”
当然,少不了俺的最爱,香菜。

香菜
 俺又开始种树。去年冬天,买了两盆过了季、商店处理的蓝莓。今年已经开始坐果了。去年秋天,下班从儿子幼儿园后面的橡树林过,捡了几颗橡树种子,今年也发芽了。还有去年冬天种的银杏,也出了4棵。猛然想起来,应该到俺们(??)东大那有名的银杏大道去捡几颗种子种上留作纪念。今年秋天就行动。

银杏

橡树

蓝莓

9 件のコメント:

xdaiba さんのコメント...

老觉得日本黄瓜和西红柿都不如中国的好吃,俺先生要种最好用国内的种子,到时候卖我点,嘿嘿^^

xdaiba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不是说要买种子,我眼馋您的无农药瓜果蔬菜^^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xdaiba さん:
OK,等秋收的时候。
不过,这两天俺正在反省呢。以前有腻虫之类的虫子俺都是喷稀释过的牛奶,上上礼拜,俺一看豆角上面密密麻麻爬满了……,俺就给他们来了一顿农药的狂轰滥炸。当时很解气,后来一想,违背了自己的原则。砸了自己的brand……呵呵。

xdaiba さんのコメント...

那我等明年的吧。
有一种放在土表面就可以驱虫的药粒,我有一盆花就生了蚜虫,一放就好了。

55wq-jcy さんのコメント...

香菜的第2层上挺像一种叫”姑娘”的果子,北京夏天很多。真佩服你的勤耕!!我一般只买菜苗儿种,一是地小,二是承受不了小苗儿全军覆没的打击。蓝莓据说雄雌种一块儿果好,我仅种了一棵,果子也还凑合^^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55wq-jcy さん:
原来王老师也喜欢种菜啊。哈哈。
俺总是直接播种。俺喜欢天天等着种子发芽的那种喜悦。
对,那种植物好像就叫“姑娘”,不过发音好像不太一样。好像类似“古捻~儿”之类的发音。。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俺大哥,我们家五一黄金周的时候买了两颗西红柿苗,现在一颗开了一个小花,因为只开了一个花,所以不能授粉,不授粉的话也能结果吗。

心in大阪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心in大阪 さん:
据俺所知,西红柿好像是雌蕊、雄蕊在同一朵花上,好像不存在授粉问题。所以,不用管它就可以啦。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原来如此,俺大哥什么都懂,太佩服您啦。
我只知道给西红柿浇水,我老公只知道给西红柿搭架子,好不容易看见西红柿长花,我还在考虑怎么想法抓只蜜蜂来授粉呢。看来就危险的动作可以免了。呵呵

心in大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