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 3月 17, 2011

核事故、民衆を騙すな!!

核反应堆业已失控,所谓全力抢修只是作秀。
原発は制御不能に陥っている、事故阻止に全力云々はパフォーマンスだけ。

14 件のコメント:

sharon さんのコメント...

核爆炸和核漏应该是两码事吧?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当然不会是核爆炸啦,但是核反应堆爆炸(大概类似于锅炉爆炸吧)也受不了啊。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这种时候发这么触目惊心的消息,是不是欠妥,未免有失俺先生的水准。核技术的和平利用在三个条件下成为可能,即一停,二冷。三封。很显然这次的事故一停是做到了,否则你我现在不会还能坐在这里写博客。但是很遗憾二冷失败了。原因是地震之后的海啸失冷却装置失灵。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外力降温,而核反应堆的降温是非常慢的。据说4号机是去年11月停的。那是在冷却装置正常下功过了3个多月,但是地震发生时仍然有40度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事实就是触目惊心!!
飞机洒水降温,开国际玩笑。现在只有看着并且祈祷好的结果。如果是好结果,你我还可以坐在这里写博客,如果是坏结果,恐怕很快就不能坐在这里了。
当然了,俺是不会跑的,既然来了,就会和日本人民共患难。
可能很快就会有结果。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的确,事实是触目惊心。飞机洒水降温,也的确效果甚微。但是面对至近距离强大的核辐射还有更好的办法吗?这个“国际玩笑”只能证明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就是这么无力,无能。但是我相信这不是什么做秀,否则太亵渎那50位冒着生命危险在现场奋力抢救东电职工了。而且他们已经在挑战极限,更短距离地接近,高空放水。
谁都希望能继续坐在这里,而且能像从前一样,平静泰然地。。。而实现这个愿望除了祈祷以外,更要靠坚守在现场的那些人了,还要靠更多人的支持(节电等),鼓励。如果他们仅仅在做秀,那。。。。。。
所以请嘴下留情吧。阿门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物事は両面性がある、原発も悪化と改善両
方向に発展する可能性が、誰も予測できません。今少し安定してきたから元々危険がないを言うのも無謀だと思いますし、危険だと言っても安全だと言っても、同じ情報縁は不明確で錯乱していて、両方とも信用性が高くないと思います。逃げた人もこれから悪化する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って逃げた、残った人も逃げたくても逃げられなかっただけかもしれない、それぞれ言いたいと言いたくない事情があると、日本政府が国民を騙しているかどうか、そこの原発がいたい爆発することが可能かどうか、だれも言い切れないのが事実だ。なんといっても、油断は禁物だ。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你也知道“效果甚微”,你也知道“没有更好的办法”,你也知道“无力、无能”,说明俺说的“失控”和“作秀”的事实你是认同的。之所以接受不了,是因为有50位勇士冒着生命危险在那里抢修,如果把事实说出来,是对他们的亵渎。所以大家都不能说出事实,只能支持和鼓励。
作秀本就可恶,只为自己作秀而让别人冒生命和健康的危险,那就更是不可饶恕了。
就像当年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有人就质疑当时的指挥官为了自己的部队第一个到达指定地点不顾战士的死活,让战士做无谓的牺牲。于是立刻有道德人士站出来指责这些人亵渎烈士。其实,能活着谁愿意当烈士呢?要是特别必要,牺牲了也值得,如果是“效果甚微”,你愿意吗?想想,如果是您的家人,您愿意让他们到现场参加“效果甚微”的抢修吗?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爆発の可能性は、非常に小さい。最悪の結果は、放射性物質が大量に飛散することだと思います。今の状況は、この最悪の結果に非常に近付いています=放射性物質はすでに水、食料を汚染してしまいました。量はまだ少ないが、数十年の周期で、だんだん健康的な被害が出ると思います。
いずれも、「直ちに」健康の被害がないので、(政府の責任ではありませんから)、ご心配なく(枝野口調)
:D

sharon さんのコメント...

现在地球上还有那方是净土吗?
既然要辩论,就不要用匿名嘛,
至少日本的天空看着还很美丽。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sharonさん、匿名不报只是不愿意将来(也许)见面让大家都尴尬。辩论就是辩论,对事不对人。没必要非要说出是谁的观点。

〉〉说明俺说的“失控”和“作秀”的事实你是认同的。

错!我不认同你的“失控”说,更不同意你的“作秀”观点才忍不住发言的。
俺先生是专家博士,不会不知道失败也是要在做了以后才会知道吧。没有人去做一件事先就知道要失败的事。我的“效果甚微,无力,无能”是结论说。但是我没有否定失败了的行为。如果是害怕失败不采取任何措施,或者采取一些不疼不痒的措施,那才是做秀!我非常肯定东电在最危急的那几天采取的任何措施,他们没有做秀。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他们终于找到了地面高压放水的方法是有效的!!政府有能无能暂且不说,但是我认为他们也没有做秀,而是在做实是!!!

什么是实事?谁都不知道。即使专家也只是在根据有限的数据和人类有限的核知识做出更可能合理的判断。因为这是人类史上前所未有的事件。实事只有留给将来去解明。
我没意与你争论道德和英雄的问题,在日本生活这么多年了,我认为讲良知比讲道德更管用。
在任何时候牢骚和风凉话都只有百害而无一益。很不恭敬地说一句,您若能如此,相信您的仕途会比现在更好。起码你比现在过得更开心一些。对不住了您了。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sharonさん
最近俺的同学纷纷劝俺回国。俺说地沟油、毒奶粉都奈何不了俺,在北京俺都呼吸顺畅、这点儿核污染算得了神马呢?哈哈。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匿名さん
哈哈,多大个事儿,会尴尬?
俺并没有试图让你认同俺的观点,更没想跟你辩论什么。虽然你也承认现在“无能为力”。看了今天的新闻了吗?“再不立刻放水,就处分你们!”勇士们就是这样工作的。没有计划没有部署,不看效果,更不看现场的情况,不尊重科学,只按政治家的需要去指挥。

凭俺对国人的理解,不出3个回合,肯定会把焦点集中到作者的伦理道德、社会良知、常识,甚至是个人的成功失败与幸不幸福上去(幸好你还是“对事”没有“对人”),哈哈。
你应该再看一遍说过的话,其实咱俩说的不是一码事儿。
俺说的是状态:失控
你说的是过程:在降温
俺跟你说过程:效果甚微。
你跟俺说献身:东电员工冒生命危险抢修
俺跟你说献身:不该做无谓牺牲
于是你跟俺说良知:俺要是像你说的那样有良知仕途会更好,生活也更开心。
哈哈,俺觉得俺生活的开不开心和有没有良知没什么关系,很多时候恰恰是没有良知的人生活得更开心。俺生活的不开心没关系,能让更多人开心点儿那俺就最开心。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哈哈,多大个事儿,看来还是惹恼了俺先生。对不住您啦!
保证不再来犯您!但是最后送一句话,要是就你天天骂你们头儿那点怕事儿,
没人理你。即使是公共场合!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更是不知所云了,神马意思没看懂,也许俺语文没学好。
哈哈,俺并没有觉得被冒犯,欢迎再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