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2月 23, 2007

报复来了

上次,俺在常务面前给俺们头提了一些意见。结果,没过两天,报复就来了——俺们这个头儿心眼儿也太小了,要是俺,起码也得等到别人都淡忘了这件事情以后再报复也不迟啊。一看这个人就成不了大事儿。我也不在乎他,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这个人的人品成问题,作为头儿来说“最低”。
事例1:上次搞CMMI评估,他要被评价部门把资料都放到服务器的一个文件夹里面去。具体怎么安排的也没有跟俺说明,就直接让俺确认资料是否已经全部上传完了。他要俺做一个表格,把已经确认的文件后面画个○,无法确认的画一个×。俺一看,原来是给俺们开辟一个文件夹,俺们的账号只能访问这一个文件夹,后来人家又给了新的账号,可以访问整个服务器——所有的资料都在那里呢。这样,就没有必要上传,也就没有必要确认了。只有几个文件,似乎保存在个人的计算机里面,俺就发了email去询问一下。这不就完成了嘛。
谁知道俺们头儿听说以后大发雷霆,非要俺一一确认,做成文件。没办法,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做了文件,然后又给当事人一一发了email确认。
人家当事人肯定不满意啊,我把整个服务器都开放给你了,你还在这里确认来确认去的。等俺跟头儿下到现场的时候,人家有些不满地问“Xさん,我都已经给弄好了,你为什么还在那里发email问啊?”
要是一个正常的头儿,这时候应该说,对不起,是我弄错了,我让他问的。如果是一个没人品的人,最多也就是不说话。谁知道俺们头儿这时候来了一句:X,你这是怎么搞的?人家都弄好了你还在那里问什么啊?差点儿把俺给吓晕。不过俺什么也没有说。
回到办公室,俺想,俺们头儿应该不会忘,不过俺再确认一下吧。于是俺就问他,头儿,你让俺搞出来的那个确认文件,还用不用啊?谁知俺们头儿连犹豫都没有,就回答说,那就没有用了。——他记得清清楚楚的。这足以说明其人品了。
事例2:俺们现在不是在搞CMMI嘛。俺要做tailoring guideline。做好了以后要和对方部门讨论。对方部门那里的副部长是个很强势的家伙。除了上司不敢骂,剩下谁都敢骂,跟谁都敢发火。俺们部长,按理来说无论年龄还是职位都比他高,经常被他整得下不来台。
第一次讨论的内容,其实是俺们头儿的主意,俺做的记录。结果被骂了个狗血喷头。最后,对方副部长说,你要做这样的一个表格,俺们姑且称其味A方案。当时俺们头儿一看工作量太大,于是就说,要不然就那样吧——B方案。副部长一听,不行,就得A。
讨论会回来,俺问俺们头儿,到底是A还是B?俺们头儿说,B。于是俺就按B来做——工作量也大啊。做了一个星期。终于做好了。而且给俺们头儿看了,他说OK。
再次讨论,对方副部长一看就火了,大发脾气,文案为啥不按A方案作。俺看着俺们头儿,俺们头儿一言不发,也用装作疑问的目光看着俺。俺等了他约5分钟,对方一直很生气,可是俺们头儿就是不说话,于是俺就说,这是俺们头儿让俺这么做的。
俺们头儿还是不说话。对方副部长不可能立刻就转过来对俺们头儿发火啊,因为俺们头儿不置可否啊。这样又过了足足30分钟。俺们头儿还是在那里不说话不说,还偶尔帮着对方说两句话。
最后,俺又提示了俺们头儿一句,这是俺们头儿告诉俺这么做的。这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俺真的没想到会有人这么低劣。俺们头儿突然滔滔不绝起来,说,我没有叫你那样做,我是叫你做A方案,是你自己没有听懂。等等等等。而且最后还暗示性地对俺说,其实是说给对方听的:这次,日语听懂了没?让对方觉得俺没有做A方案是因为没听懂,误会了。
俺觉得和他争执这些事情,太寒碜了。于是就不作声了,如果这样争执下去,俺决得太掉价了。
不过俺记住了俺们头儿的丑行,俺目前暂时放过他,等俺把明确的证据都掌握了,老账新账一块儿算。明年我应该可以拿到CMMI评估师的资格,要是能忍,俺就不跟他彻底搞翻。否则的话,功亏一篑,就划不来了。

2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你的这个音乐很好听,我在这里听了一会就没你气大了。
顾后不如瞻前,咱别让别人拖了后腿,纠缠起来没完,自己大步走自己的吧。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看了你的留言让俺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