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 11月 14, 2007

你太可惜了

昨天,在网上遇到了很久不见的老朋友。俺在东大时期的波兰朋友。
当年俺们住在东大的白金寮,一块准备应考,入学以后,又一起写论文做研究,一起玩儿,一起旅游。可以说是俺在东大期间最好的朋友了。
互致问候以后自然就是说到毕业以后的境遇。俺这朋友现在在京都大学做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说起来,俺在这间公司做的不爽,朋友说,我最近作研究,查论文,发现到你在gecco上面竟然有一篇论文(其实俺有两篇)。我现在知道,在那上面发表论文是多不容易啊。你竟然没有找到一份研究工作,你太可惜了。
虽然有吹捧的成分,确实如他所说,可惜。

4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记得我也曾在国外留学的时候,交过一位外国朋友。他是我的隔壁邻居。他是威尼斯大学东方语言系的研究生。他是到台湾去进修汉语的,汉语讲得比我流利。意大利人的民族性非常开朗。我们很快就成了要好的朋友。我们在课余的时候,常到街上去找个小吃摊儿畅谈畅饮。他回国不久,就给了我一封信道:「得到了博士学位,非常高兴。」
咳! 我跟他相比,太差劲儿了。我依然是没有出息的穷光蛋。真不好意思。
(お節介おじさん)より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すごいですね。京都大学物理学部の助教授ですか?俺さんは中国のどこから来ましたか?
これからもCOMPUTER関することをどんどん書いてください。(ちなみに私も一応物理専門だった、、、)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お節介おじさん
谢谢您的留言。
嗯。每个人的处境不同,方向也不同。单纯的去比较没什么意义的。おじさん也很好啊,至少您的汉语,是我所遇见过的日本人里最好的。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Janさん:
物理学部ではなく、COMPUTER関係です。工学部かなっと思って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