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曜日, 8月 12, 2008

看预算

<修改,增删部分内容>
2008-08-12 17:40

今天定例会俺们头儿神秘兮兮地拿了预算表,给俺看。哈哈。这就算是放权给我的第一步了吗!?
看了一下,也就是这一年大概要做什么事儿,每件事儿大概要花多少钱。——废话,预算还不都是这样嘛。不同的是,俺们这个部门是只有花费没有收入的,所以,在这里还不能学到真正意义上的预算编制。要想学真的,还得到盈利部门去才行。
别的俺都没有怎么留意看,俺就是看了看俺们这个团队的人件费——上面有俺和俺们头儿的工资——俺一看,俺们头儿工资比俺高1/4。
俺们头儿比俺大4岁吧,小学比俺多读一年,高中比俺多读一年,大学比俺又多读了一年(要不怎么比俺强呢,基础打得牢啊),所以他1988年参加工作。俺大学毕业是1989年,他只比俺早一年,工资却比俺高1/4呢——日本的公司虽说论资排辈根据进公司年限定工资,可是也绝不会白白花钱养废物的。这里面毕竟有什么可取之处,值得俺学习。
以前总是带着有色眼镜看他,没有认真取彼之长补己之短,看来以后得谦虚点儿,冷静点,放下心态好好学习啊。这样才能有进步啊。同样是人,而且是一个俺很瞧不起的人,哈哈,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人比我多拿1/4?超过他。
在日本这里,俺和他不在同等条件下竞争,也许很困难呢。不过,话又说回来,要是在同等条件下,俺也不会拿他当对手啊。哈哈。看来俺留在日本就是走错了方向!?
还是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吧,当初的决定,就不去想它啦。考虑怎么在现有的环境争取最佳的结果就行了。
反省一下,俺这个人就是有先入为主感情用事的毛病(可能这辈子都难改了,哈哈),要是不喜欢这个人,看他哪里都不顺眼。比如俺们头儿吧,确实做了一些缺德事儿:D,不过,也不一定是故意的(??怀疑,哈哈)。今天上午还关切地告诉俺,让俺注意不要太累了,有一些活儿可以让秘书干,另外一些可以留给咨询公司干。
俺刚要感动一下,他又拿出我那份报告——还没理解呢。唉,拿这人真没办法,哭笑不得,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我没写清楚了……
后记:昨天写完了就在想,俺上班有时间在这里写这些无聊的东西,就是俺比俺们头儿少拿1/4工资的原因。
2008-08-13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