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8月 15, 2008

趁机揩油


路透社图片
8月14日,男子古典摔跤84公斤级比赛颁奖典礼上,金牌得主意大利运动员Andrea Minguzzi亲吻颁奖礼仪志愿者(照片来自路透社)。
哈哈,无论意大利人多有骑士风度,无论取得金牌有多兴奋,要吻,首先应该亲吻的无疑应该是颁奖嘉宾啊。可是他只跟嘉宾简单握了握手就结束了,却把注意力转移到礼仪小姐身上。分明是趁机揩油,假公济私。哈哈哈哈。

5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据说意大利的男士是世界上对女士最殷勤、最体贴的人种。
在意大利,如果有哪个胆大包天的敢不对女士性骚扰,那就要遭到女士们群起而攻之。所以,每天上班,除了正常工作外,还要不失时机地去赞美女同事的线条优美,衣着得体。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不小心,忘掉一位,搞不好还要被投诉呢。理由是凭什么不搔扰我?我哪儿没到位呀。
所以,日本人到了意大利,最初是受宠若惊,一下子觉得自己变成了夜间舞会上的灰姑娘。可是等久而久之,习以为常之后呢,听到说美如天仙的姑娘,你嫁给我吧,她可以把这句话翻译成"你好!今天天气不错呀"。
这么说来,意大利的男士还是很值得同情的。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why教授,你真是分析得透彻,
对意大利男士,了如指掌啊!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sharon桑,日本有几位女作家,对意大利文化造诣颇深。你不妨去读一读,读过2、3册之后,也许会爱屋及乌,迷上意大利;读过4、5册后,说不定就爱上意大利男士了呢。哈哈,祝你好运。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why教授,所言极是。
话说我的一位先辈妈妈告诉我,她在意大利旅游时居然被当成了学生,打那以后我就打算后半辈子移居意大利了。
俺大哥,sorry,我们把您这儿当井戸端了。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アハハハ、いらっしゃい。どうぞ、使ってくださ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