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2月 01, 2010

收获

 
冬天俺也没有闲着,把俺的菜园给充分利用了起来。种的耐寒的小白菜、小葱、油菜和一些叫不上名字的百合科的根菜类。 这不,也不知道是不是气候变暖的影响,俺的油菜花,从1月中下旬开始,就可以吃了。
已经炒了好几次,还有做沙拉。味道不错。不愧是无农药无化肥的纯有机栽培。不过,虫子也觉得好吃,那天把这些菜台放到热水里去焯,结果,一会儿漂上来一条肥嘟嘟的菜青虫,害得俺以后再吃都影响食欲。 
现在已经没有当年吃食堂时那么生猛,菜青虫这么卫生的蛋白质实在属于家常便饭,就连苍蝇什么的,也是把那一块儿挑出去,念一声阿弥陀佛,善哉善哉然后继续。
最考验俺们意志的是,有一天,食堂早上的稀饭,卖到最后发现一只老鼠躺在锅底,已经惨遭活烹。那些觉得今天的稀饭有一股炖肉的香味的同学们于是纷纷趴在水槽边一阵狂吐。俺因为属于卧龙岗上闲散的人,从来就不吃早饭,幸灾乐祸了好一阵子。
 
还有俺种的风信子也开花了。甜甜的香味。

8 件のコメント:

xdaiba さんのコメント...

キャ〜〜〜!老鼠汤的故事!!在日本我最讨厌的是蟑螂,我会为此而搬家,好在现在的家没有,不过凉台有时会飞来乌鸦,也是我深恶痛绝滴。
俺先生真是农活好手,我的迷你盆景枯了,因为回北京没浇水(泣)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xdaibaさん
俺是到安徽时候第一次看到蟑螂,中国北方好像没有蟑螂,据说连东北的哈尔滨都有,反正在国内的时候,在家里从没见过。
现在俺家已经发现好几只了,没办法防不胜防。在mansion里面应该没有吧。
长时间外出应该弄个简易的自动灌溉系统。

param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はじめまして。
xdaibaさんに紹介されてお邪魔しました。
(実は以前からxdaibaさんのブログ経由で
こっそり拝見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した^^)
先日xdaibaさん経由でリンクの申請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俺さんの家庭菜園は豊作ですね!
新鮮な野菜がいつでも食べられて羨ましいです。
そして、老鼠汤的故事はなかなか怖かったです(汗)

蟑螂は北京では時々小さいのを見かける位でした・・・上海では日本と同じ位のサイズに遭遇したことがあります。
どんなサイズでも出来ることなら会いたくないですね(笑)

Jasmine さんのコメント...

初次来串门,请多关照。我刚换过blog网址,xdaiba桑就让我赶紧上这里来报到,是不是有机会中个奖什么的呢?呵呵
喜欢风信子,搬家以前我家的风信子也和你种的一样开紫色的香花,搬家时我留在旧家那块自留地里了,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也这样怒放呢?
听xdaiba桑说你要回国了,那就赶紧先祝福春节快乐了!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Jasmine さん:
いらっしゃい。
Jasmineさんの中国語にす~ごく感心しました。実際はこんなレベルに達しますと、前回、一博一品を書く時、他人からの翻訳は要らないと思います。
明日から一週間、三年ぶりの帰省です。今日の夜、作業できればと思います。

sharon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哈哈,大哥,你搞错了。
此Jasmine非那 Jasmine 也。
这位是才女苏东坡他妹妹,正中中国人。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あらら、失礼。
なるほど、怪不得中文说得比俺还顺流呢。

Jasmine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哈哈哈,因为我最近出没频繁,害得另一位Jasmine同志换成Jasmine-kobe在给大家留言呢:)有机会我得认个错再道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