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 9月 09, 2007

独游九十九里浜


犬吠崎的海岸
星期六,上完汉语课回到家。要带老婆儿子出去玩儿,一问,一个说没意思,要去儿童活动中心,一个说太累,不如在家呆着。
失望之余,决定自己去!
加满了油,开车直奔九十九里浜。下午4点出发,到了九十九里浜已经晚上快7点了。本来想在海滩上住一夜,可是地形不熟,不知道如何把汽车开过去。也没带帐篷,住在哪里呢?一看,旁边是望洋庄国民宿舍。好,今晚就这里了!

这就是犬吠崎灯塔。
一晚上5千多元,还带早餐,不错。虽然设备简陋了一点儿。
早上吃过早餐,转往銚子的犬吠崎,路上车很少,跑起来相当轻松、舒适。可是半路上遇上了暴走族,几十、上百辆摩托车,都改装的奇形怪状,拆掉排气管儿。在马路上像苍蝇似的,嗡嗡嗡嗡。实在讨厌。
后面跟着一、两辆警车。可是也就是跟着,没办法。更像是保驾护航。要在中国早就给逮起来了——看你不顺眼,抓你咋地!?,不老实还揍你呢。在这里法治国家不行啊,警察没那么大胆子,半路,一辆摩托出了毛病,警察叔叔还上去帮忙呢。——看来事物都有两面性啊,法治也不是啥时候都灵。
好容易摆脱了暴走族,顺利到达犬吠崎。这里是千叶县的最东端。面对浩瀚的太平洋,海浪汹涌澎湃,一个大浪拍来,脚下的岩石都在颤抖。在这里才真正能够体会出大海的威力,而不象俺上次去的户田,整个就是一个大游泳池。没带照相机,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犬吠崎电车站
下午3点半,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会儿,开始往回赶。沿着利根川356号国道,一路飞奔。6点40左右回到了柏。快到柏的时候,在6号公路上面堵了一段时间的车,其余一路顺利。
在成田,又看到了刚才暴走族的几个人,在那里嗡嗡嗡嗡,可能是大部队解散了,回家的。真TMD吃饱了撑的。
在356号国道上,路上撞死的野兔,俺看到的就至少有15、6只。多的地方,大大小小,竟然4只一块儿被撞死。俺猜可能是“一家子”,唏嘘了半天。还有像狗那么大的,黄色的毛,可能是狐狸之类的,也看到了2只。被压得血肉模糊,怪惨的。这难道就不能想想办法吗?
自己出去还是方便,想去哪里抬腿就走。完全随自己的喜好,不错。不过看来,俺这种玩儿法,在俺们家里算是行不通了。得换一种了,俺不能总这样单独行动吧。好了,キャンプ就此打住了。

午饭

下面是这次旅行的地图。这次一共跑了216.5Km。

拡大地図を表示

6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是平日里只有自行车可以活动到的范围,所以只要周末可以出门,我呀象个孩子似的跑的个欢。不过说老实话,鲍鱼鱼翅好吃总吃也腻吧,下次活动前也象我们博友会的活动一样,搞个调查表之类的给太太和孩子试试??呵呵......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甜心宝贝:谢谢!
看来下次得换个玩法了……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这个月有两次三连休呢,打算怎么安排呢?我定下来十月一号以后回上海去上班了,所以先生打算在我回去前全家去旅行一次,我们要去镰仓,去年虽然已经去过,但是印象很好,很有异国风韵(感觉象夏威夷),如果有兴趣,可以考虑结伴同行呢。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甜心宝贝:
谢谢你的邀请,我老师也给我推荐过镰仓。我也很想去。不过9月份的3连休,22号那个,被儿子的运动会给占领了。15号那个,我爱人肯定说“下周就运动会了……”。
哈哈,没办法的。
另外,你回上海?想好了??下决心了???我觉得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再好好想想。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那下次有机会再聚吧,只是真的推荐你夏天一定要去一次镰仓,那里跟我的感觉不象在日本,你可以去我的本店看看去年九月二十四号的镰仓游记,还可以去这里看看那时候的照片(http://sweetheartzjtaka.spaces.live.com/photos/cns!85EA571C2C176CD7!903)。回上海的事情已经决定了,大家所说的我都懂,只是每个家庭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问题和选择,难得先生和家人可以理解我,我也不是打算一去不回,暂时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将来,相信我吧,我会处理好一切的。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銚子のほうに行かれたんですね。
台風が来ていたので、俺さんちはどうなるの?とちょっと心配でしたが。
来月は山中湖ですか、、いいな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