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 9月 27, 2007

买了……

上次说的那房子。俺拒绝了原来的房地产公司就走了,对方也很痛快,似乎是等着俺放弃。就这么结束了。
星期二上班,俺问了问俺的日本朋友。他首先查了不动产公司的概况,说,这个polus公司是一个有几十年历史的大公司,不是那种胡来的公司,所以不会欺骗你的(也不一定啊,多少日本的大公司不都出事儿了嘛,哈哈。不过平心而论,信誉相对比较高)。
据他说,这个装修啊,service什么的,不是它能做得了主的。根本在他的权限范围之外,他无法答应。而且,既然它那么痛快,肯定后面有至少一个在等着。不信你问问。
人都是这样,到手的东西不觉得好,一旦得不到,就会觉得好。我这个朋友说,你看,这个面积再加上离车站的距离,3300晚已经很便宜了,要不是最后一栋,再加上9月份上半期结算,恐怕很难拿到。俺一听,就更觉得可惜了。
晚上闷闷不乐地往家走,心想,这个团地拆迁以后,搬到哪里去呢?回迁的话房租每个月10万多,没啥意思。10年以内不准备拆迁的旧房俺又没参加抽签儿,还剩最后一次抽签机会,如果抽不上的话,就只能搬到别的城市去了。正在想着,手机响了,是那个卖房的人。俺接过电话没好气地说,是不是想介绍新物件啊?最近俺没啥兴趣。对方说,不是的,是○さん看中的那个物件,我已经跟别人进入商谈阶段了,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办法再给○さん了,不过呢,这个商谈的人呢,是一个个体户,我判断贷款恐怕很困难。所以呢,给○さん提供一个情报,就是,如果○さん还感兴趣呢,你也申请贷款,你肯定能比他先通过审查,这样呢,我就卖给你。当然了,要是那个个体户先申请下来呢,你也别怪我,我不敢给你保证一定能卖给你。
俺一听,
哈哈,是不是那个个体户给你开的价高啊?
对对。
不过,仔细一了解情况,发现,他申请贷款困难,这下才又想到了俺?!俺说。
是是。
俺刚要说呸!老子也不买!后来一想同事的话,再想想,确实挺合适。于是俺说,
俺不参加这种竞争。如果有缘,那就买,无缘就不买。俺有钱也能买得到房子,你那房子终究也能找到买主,没必要勉强。俺把资料提供给你,你看看能不能贷到款,要是能卖给我呢,就卖,卖给那个个体户呢,我也没有意见。
于是,昨天一大早把源泉税票和身份证明给了他。
没想到今天下午贷款就下来了——还是在大公司工作好啊。至少这一点。
房地产公司问俺,贷款下来了,要是同意,周六晚七点去签合同。俺说,好吧。——这周六,9月29号,俺就有了自己的房子,也有了一屁股的债务了。
房子广告地址:这里

7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恭喜你呀,这样你就有一个刻带着自己名字的“城堡”咯。恭喜你加入“负”人的行列。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間取り図を見て、3人家族で、駐車space2台分、4ldk、広いすぎる。新築だし、住み慣れたら、公団なんかゴミ箱みたいなもんですよ。おめでとう!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でも、多額のローンを抱いて、stress があるよね。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そうです、ロンを抱えると転職が気軽に出来なくなりますね、転職すると今までいただていたボーナスが少なくとも一回はもらえないからね。

              sharon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そうですね。でも、これからは万事『三思而後行』となると、いいかもしれないよね。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天是29日,估计你房子到手,恭喜!拿出建主页的干劲,装饰新家吧。
同时你也被拴在「笼」里。祝你早日脱「笼」(ロン)。
祝一家在里面幸幸福福!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つぼみさん:
谢谢你的祝福。
你说的对,俺要化压力为动力争取早日脱笼。
29好晚上那天签了合同。顿时感到肩上的担子重了不少,责任感也强了不少。哈哈,人有时候是需要一点儿压力的。俺想,俺在压力面前还算是有一点儿坚强的,没问题,一定变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