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曜日, 9月 04, 2007

想不想试试第二人生(second life)?

现在网络世界在流行什么?
俺这个(伪)IT专家现在已经完全落伍了。不过,还保留着一点点对新事物的敏感吧。——但愿如此。
你有没有对于现实生活感到不满?想没想过“再活一次”?也许internet的第二人生可以满足你的愿望。这就是internet上的虚拟世界——second life
在那里,现实生活中的真人可以重新投胎再活一回。他们可以在一个数字世界里盖房子,做生意,谈情说爱。第二人生现在成了最大和最有名的虚拟世界。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果然是个(伪)IT专家!这不就是网上游戏嘛。
虽说是虚拟世界,但是他和其他的网络游戏有很大的不同——他和现实世界又是紧密相连的。你在第二人生里面买的东西,可以变成现实的东西给你送来。你在第二人生中赚的钱,可以兑换成货币给你。你在第二人生中可以开公司,可以搞房地产,可以有自己的事业……——说来说去,还是网络游戏的感觉?那不如去亲自尝试一下。
不过,这种技术还刚刚起步,目前,在第二人生中,超过50人在同一个地点聚会,就有可能造成电脑死机。另外,比如改变你的形象等一些基本的功能操作也需要专业技术,这些技术大多数电脑用户还不会。不过,我想这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想法。
※我觉得它只是一个idea,不能称为技术。

6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能踏实过好今生,照顾好家小已经够累了,估计我是无缘在网上过我的第二人生咯。顺便谢谢俺大哥对我的教诲,该记得我都记住了,换言之不适用我的也就略过不计了,嘻嘻。不过,心情是真的已经调整一新了,什么也没有个好心情来的重要,你说是吧?!最近我深信的一句话就是想要给他人带去快乐,首先自己要快乐,想要去照顾别人,首先要自己有足够的财富(精神物质两方面都是)。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哥!这个强!很想引进小体验一把。
最近觉得对自己的第一人生有点失望的感觉,所以如果可以让自己找到一个逃脱的缺口,也许是件好事。
台风快来了,今天要早点回家抓牢我们家的屋顶不能让它给台风吹跑了,还要举高我们家的车,不能让它给大水给泡了,你说穷人有多忙多惨。要是我有钱,我就雇几个人来帮我拉屋顶,我也好有个喝茶上厕所的闲工夫;还得找几个人来帮我举着车,可不能把它给弄湿了。
哥!你说是不是!有钱就是强!
你说这年头什么都能承包,怎么印钞票就不能承包呢?严重抗议!
哈哈哈!我可能是登台风来等的有点疯了,开始胡言乱语了!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甜心宝贝:
哈哈。正是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累,人们才喜欢second life啊。最近,甜心宝贝开口闭口都是人生哲理,成熟了许多啊。哈哈。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甜甜圈:
谢谢留言。
就是这个second life现在还很不成熟,不过我想他会发展得比较快啊。要是我们设计的second life自己有能力思考就好了,在我们没空上机的时候,能够自己独自活动。
……我就经常想啊,我们会不会也是另外一些人的second life啊。当我们挤在电车上,坐在电脑旁,吃着盒饭,睡在床上,坐在车里……,有一双眼睛正通过监视器在看着我们,时不时修改一下程序、投放两个惊喜或者挫折……
…………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哥!
看了你的回复,我昨天晚上睡觉之前可是把门窗看了又看,壁橱墙角墙角可能藏人透窥的都是检查了3,4边,终于上床躺下了,这心里还是这个不踏实呀!
唉!看来我也不用体验什么第二人生了,天天就想着怎么让那个想那我当体验人的好看就好了。
折腾了一整夜。
我看最强的还是哥你老人家!一句话能整的人彻夜不眠。
佩服!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甜甜圈:
哈哈!你还真幽默。
台风早过了,房子、车子没被吹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