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10月 12, 2007

电车奇遇记

今天早上来到公司以后就开始打喷嚏流鼻涕头疼。这让俺想起了昨天电车上的奇遇。
晚上8点50从公司出来,到上野车站一看,最早的车是9点40的,就它了!
上了车一看,人还不算很多。往前面走了几节车厢,在拐角的3个人的座位那里(不是优先席)居然有空座位耶!
咦?为什么旁边站着的人不去坐啊。管它呢,先坐下来再说吧。
坐下来看从网上下载的书《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怎么旁边儿这个人又吃又喝,一会儿从背包里掏出花生米,嘴里嘎巴嘎巴,手里哗啦哗啦,左手捏个面包,左手攥着一瓶矿泉水。面包渣,碎花生米纷飞。气味也侵犯案的领空……。看了看着人也不象是逃荒要饭的啊,西服虽然有点儿脏、皱,但毕竟还是西服呢。
就这样,到了北千住车站,这位下车了。俺更奇怪了,平时要是有在车上吃喝的,也都是土浦,水户那边路远的,到家都半夜了,明知讨嫌也没办法。这位在北千住下车,才10分钟就忍不住了,在车上用餐?
那位下去了,俺旁边儿还是没人坐——那位的遗产太多了,什么面包啊花生什么的。车要开没开的当口,又来了一位长着红红的大鼻子的女同志,大约50多岁。
还挺客气呢:我能不能坐在这里?
那谁管得着你啊,请坐吧。
这位坐下了。车还没开呢,“啊啼!啊~啼!啊~~啼!啊~~~~啼~~!”俺心里暗数,1、2、3……15……。然后掏出手绢狠狠地拧她的红鼻子——哦,原来不是天生就是红鼻头啊。
周围的人们下意识地往后退。俺心里暗叫,糟糕,这下非得中招不可啊。
果然,今天早上开始,俺也“啊啼!啊~啼!啊~~啼!啊~~~~啼~~!”

8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对不起,三个月前?有意无意中看到你的博客。越看越好看,就几乎天天来看了。
真是好看,好看。喜欢、喜欢。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匿名 さん:
荣幸、荣幸!欢迎、欢迎!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中日博友会経由でやってきた。
北千住駅なら私も利用しています。
常磐線では交流会がありませんか?
こにし拝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写得象听相声似的。
今天如何?注意别再传染家人。tubomi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こにし さん:
こにしさんも北千住を利用?いいね、機会があれば、ぜひ。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tubomi:
谢谢。没事儿了,周六在家蒙头大睡一整天,终于缓过劲儿来了。
这两天我们办公室也开始流行起感冒来了。先是从靠窗户的那帮偉いやつ那里传出来的。哈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也觉得,近几年不讲文明的人比比皆是。日本人本来你推我让,很讲礼貌。在我国,以前小康人家占多数,可是如今贫富相差越发悬殊,因此这种不懂礼貌的家伙是到处都有的。可是你要小心点。即使看到这种人,也不要向他们提意见。最好装不看见。否则的话,你就会自找麻烦,没命了。(笑)
你写的博客挺有意思。文笔生动又很幽默。我很喜欢。
(お節介おじさん)より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お節介おじさん:
お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谢谢你的鼓励。希望经常来啊。
总体上来说,日本人的文明程度很高。不过,近来,不讲文明的人多了,正是因为谁都不去管。つまり、お節介おじさん、お節介おばさんが少なくなったも一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