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曜日, 1月 12, 2008

漫长的一周

1月7~11,元旦放假以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周。感觉就象过了一个月般地漫长。还不适应啊。
不过,感觉很多日本人,似乎在家里已经呆得不耐烦了,哈哈。
给自己订了几个目标,时间上面也作了一些安排。每天下班以后,一个人跑到楼上的会议室学一个小时的日语。省得在办公室老有人打扰。
每天上班,不用电梯爬楼梯。10层楼,到上面气喘吁吁,不过据说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少排出不少二氧化碳,对地球温暖化也有减缓作用啊
英语,3年退步了很多,俺也搞不清楚现在俺的水平到底咋样。准备找一套教材系统地复习复习。TOEIC的教材吧,感觉是为了应付考试,似乎没有必要。所以英语的学习还没有开始呢。
CMMI/SCAMPI的学习,还要继续。另外,俺觉得俺的研究似乎也不应该丢,应该做做软件工程方面的研究。
月底,俺们头儿要带俺到大连出差。真TMD,根本没有俺的事儿,只是俺们头儿对没去过的地方有一种恐惧症而已。要带俺当他的保镖。到美国出差,到宾西法尼亚州,非要从德克萨斯转机,因为他在德克萨斯工作过。别的地方不敢去。就这种人,在俺们公司竟然是人才。哈哈。
呸!俺是不认识黑社会,否则,回去俺就把他给做了

4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哈哈哈! 你来日本工作那么久,你还不晓得大和民族的秉性和真面目。日本人在工作上来讲,重视效益,谨小慎微,不敢冒险。你的头头儿似乎是十分典型的一位日本人。我们日本人对工作的要求是完美无缺的,不准失误,当然不能马马虎虎。
(お節介おじさん)より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お節介おじさん:
「日本人谨小慎微,不敢冒险」ということわざ、確かにそう思う人が多いようですが、実は日本人には冒険家も多いですよ。この点について、日本人でも意識していない方が多いですね。これ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あるいは「旁观者清」でしょう。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谁谁谁?谁想认识黑社会呢??!!
俺们现在砍人大酬宾,大砍1000,小砍500,砍的他妈妈都不认识他了的话另加25,酬宾期间惠顾者送松花蛋一盒。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7,8片枫叶
要是砍到他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