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 12月 18, 2008

掌声响起来

昨天,下午是部门全体会议,晚上是忘年会。俺由于这一个礼拜都忙着在搞评估,部门会议自然无法参加,本来预定有俺发言的,没办法只好便宜俺们头儿了,哈哈。
晚上的忘年会俺也要迟到一个小时才能参加。晚上8点多,冒着淅沥的冷雨,七转八拐好容易在新桥站附近的小胡同里找到了聚餐地点。当一脸疲倦满身雨滴的俺拉开房门,热气伴随着欢笑声从里面迎面扑来。
对不起俺来晚了,○ちゃん(俺の愛称)、お疲れ。一声典型日本式的问候之后,先是稀稀拉拉,后来竟然热烈地,同事们一起鼓起掌来。
不由得有点儿感动了,有点儿局促的感觉。现在俺在工作上的表现终于让周围的同事们感觉到了俺的存在价值。这掌声是对俺今天加班辛苦劳动的感谢,更是一种承认,俺想道。三年来的艰苦努力,终于换来了承认和接纳。
其实,仔细想想,俺远远没有努力。第一年一直在那里烦恼不知所措,第二年则是偷懒磨时间,第三年才真正干了一点儿活儿,可是远远没有实现俺的计划。

4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哈哈哈! 参加公司的忘年会(年终联欢会),姗姗来迟也没关系呀。你不用不好意思。因为那就是你平时业务繁忙,加班加点的好证据。不过,会费均摊。一来到就散会,当然吃不饱,喝不够的。我不愿意出那笔冤枉钱呢。
(お節介じいさん)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お節介じいさん
哈哈,欢迎啊,お節介じいさん好久没来了,不过也怪俺,好久都没更新了。
俺这篇错别字连篇,真对不起。
是啊,吃不饱。不过,公司每次都在银座开忘年会,就是刚开始就去,也吃不饱啊。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你好,我是山西的。说实话没有看你的别的博客就唐突留言了,失礼在先,先道个歉哈!我不会日语,也看不懂日文,所以要说知识水平和您可是萤火与皓月争辉了,不免让您见笑。
开门见山的说吧,由于地处偏僻,但是出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上周看了《激流中国》的富人与穷人一集,感触颇深。后来我自己通过一系列颇为艰苦的嘴皮工作找到了片中所讲的红石砬,尝试联系了大队以及学校,可是都没有人接电话,很无助。
我是一个刚做父亲的人,看了张欣宇小朋友的手臂给了我强烈的震撼,我很想亲自去看看他,并且提供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可是苦于找不到线索,也不知道他现在究竟现状如何。希望您能告知您所知的信息,谢谢。
留下我的MSN,电话在此先不留了,如果您能和我联络的话,不胜感激!
lee-richel@hotmail.com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匿名さん
你好!
说来惭愧,我也适合你一样,相同的想法,不自量力地想去帮助他们。
结果也是一样,忙活了半天,打了很多电话最后都是无果而终。对方电话没有人接听,要不然就是说打错了,没这个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