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曜日, 4月 21, 2009

千万别忘了自己姓啥

最近,成龙发表了一些言论,引起国人不满。成龙是这么说的:
太自由了,就变成香港今天这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原来我们中国人是需要管的。
哈哈,深刻,精辟,一针见血。
其实,这也不是成龙的发明,当年不论是乾隆爷还是老佛爷,早就英明地指出,奴才就是需要被管的,刁民就是需要被教育的。否则纲纪不张,国将不国。
其实,大家千万别忘了成龙姓啥。他只不过就是一个演电影的,充其量不过是稍微有点而名气的“演电影的”。所以,对他的话也大可不必认真,更不必反映过度,更更更没必要抵制他的电影。他的使命就是娱乐大众,听了他的话,就像看了他的电影一样,除了哈哈一笑就什么也都没有了。
不过,劝成龙也别忘了自己姓啥。你自己犯贱需要被管,那是你自己的事,别人管不了。可是你别代表别人,说中国人都是需要被管的。你毕竟连三个代表也还不是,别以为演电影出了点儿名气就能代表亿万群众了。
哈哈。这年头儿,俺又想起何勇同志的“垃圾场”来了,吃的都是良心,拉的全是思想……

2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记得有一本书上写道:「中国人就像一盘散沙,他们是不善于团结合作的一个民族,因此政治领导人应该好好儿管制他们才对,要不然国家就会凌乱不堪,束手无策了。与此相反,日本人就像绵羊一样温驯、听话,是容易控制、管理的一个民族。」
你看,哪一个民族比较好呢? 我认为,还是你们中国人好,因为我不情愿成为一只绵羊,又不情愿向国权低头。我想,日本人对国家权力太懦弱了。中国人说,哪儿有政策,哪儿有对策。我们日本人应该向中国人学习你们的坚强精神。
(お節介じいさん)より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あはは、お節介じいさん
好久没来了啊。
您还真见多识广,连中国人像一盘散沙这样地道的中国话都会说,佩服佩服。
其实中国人既不是一盘散沙,日本人更不是一群绵羊(俺感觉日本人更像是一群狼,哈哈,别误会没有恶意,狼是一种很优秀的动物,很团结,也很有秩序)。
中国人是没有找到一种更好的制度或信仰把他们团结起来,所以才像一盘散沙。历史上中国人团结起来的时候也很多,那时候就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