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11月 16, 2009

老花镜

最近经常眼睛疲劳,看屏幕时间长了,眼睛就不能聚焦。
每年健康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俺眼压高,让俺注意。俺心想,这会不会是眼压高造成的呢?
于是,今天下午跑到这里的眼科诊所检查。
在门口还捡到了一张月票pasumo,交给了警察叔叔——不,是交给了诊疗所的护士阿姨,哈哈。
医生一通检查,之后,郑重其事地把俺叫进去,对俺说,眼压也不高,哪里都没毛病,就是有点老花眼。
看着俺一时半会儿有点儿难以接受的样子,医生说,当然了,是最轻微的老花眼,配老化镜是不需要的。但是,可以买一副度数最小的老花镜预备着,觉得看东西模糊了就可以戴上。
哈哈,一晃俺都到了老花眼的年龄了呢。

4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有的人pasumo里的钱用完了就随便扔了,我就捡过一次,回头到机器一查,空的。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那也太浪费了吧。一点儿都不爱抠(环保)。再说了,每张卡还都压着500日元呢。
下次再捡到了,干脆我去退那500日元算了。

sharon さんのコメント...

刚才我缝女儿弄坏的玩具,
也同样出现了好几次难以聚焦的现象,
要知道我一直是1.5。
确实是难以接受而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sharon,
年轻时眼睛越好,老了越容易的老花眼啊。哈哈哈。
我就是原来俩眼都是1.5,现在不就要戴老花镜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