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1月 19, 2007

震惊

今天和公司的头儿(常务)谈话,有几件事情,让俺非常震惊。
1)俺们头儿竟然在常务面前说俺的坏话。当然俺立刻给予了反驳,不过对于俺的印象也不是很好。而且俺们头儿和常务接触的机会比我多多了,再加上俺的日语不行,肯定吃亏啊。现在想想,昨天的反驳其实就说的不是很成功。——痛下决心,把日语给拿下。看来俺和俺们头儿的矛盾要公开化了。不过这也没有什么了不起。说不定还是好事儿。
2)引诱俺进入公司的一些设想,比如以我为核心在上海建立R&D中心,全属子虚乌有。原来那个退休的老常务不知道怎么想的,也没有跟公司沟通。在他退休之前更没有介绍我的情况。还跟我说他会帮我认认真真介绍的。太虚伪了这个人,真后悔俺这次回国,还带来礼物给他,并且写了信通过宅急便发到了他的家里。唉!真想不到,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怎么会这么虚伪呢?
不过,还是继续跟他交往,只是以后多留个心眼儿即可。既然已经交了学费,这下子俺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利用他了。
话又说回来,他让俺进入了这个公司,还是应该感谢他的。现在俺不还是不错嘛。
3)俺的日语如此之差?说话语无伦次?俺一直都以为还可以的。听公司的头儿说,另两个中国人的日语非常棒。看来还得努力啊。
4)俺在公司领导心目中的地位。如此之高:给与特别关注和特别培养。如此之低:不给安排什么具体工作。俺要求到大连的话,现在给俺的职位,竟然连中级管理层都不是,而是一个系统工程师。笑话,我十几年之前已经是系统工程师了,现在折腾了一大圈儿,回去还是系统工程师。
现在应该考虑的就是俺今后的对策和发展方向的问题了。
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急,沉住气,先把日语关过了,今后前途还是光明的。可是,还是没有沉住气。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