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4月 16, 2007

肺部阴影

3约30号体检结果出来了。这次,肝肾基本正常了,可是别处又出了毛病。
右肺下部阴影。需要做CT检查。肺部阴影基本上就是两种,一种是感染、结核造成的阴影。另外一种就是肿瘤。而且,肺部肿瘤一般以恶性的居多。所以,俺们头儿一听,立刻让俺先去和产业医相谈,并尽早去检查。并且举了公司几个恶性肿瘤及早治疗的例子。似乎俺已经被判死刑了。
跟产业医相谈,医生也充满了同情。问俺吸不吸烟,俺说原来一天抽20只以上,戒了已经10多年了。不过,医生又说,如果是癌症的话,应该从痰里面检查出癌细胞的啊,你这个没有。俺立刻想起,当时采集痰的时候,俺没有痰啊,只好吐了口吐沫充数
相较同事、医生的紧张,老婆倒是一点儿都没往心里去。听说肺部有阴影,需要做CT检查,连问都没问。唉,这个人没脑子,俺也不必在意了
不管怎么说,约好了18号去做CT检查。稍稍有些担心,不过,还没想好万一是癌症的话,俺会如何面对。现在俺除了单位的健康保险,自己还没有买保险,医疗费要负担30%。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啊。再加上不上班又没了收入……。不敢想象。
不过心里还有一丝侥幸心理:很有可能使原来胸膜结核留下的阴影。不过,去年还没有啊……。唉,管它呢,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5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冒昧留言实在不好意思。

看了您的博客,想起我也以前也有类似的经历,当时吓死我了。我告诉朋友们这个的时候,他们竟然说这样的事情会时不时发生的。甚至他们自己也经历过,再仔细检查的话,就会发现结果没有什么,一切正常。我当时也是这样。我也祝您不久收到同样的结果。

我的博客有时候能通过Google被搜索到了,我有时候好奇的看看人家到底搜索什么到我那里,发现这次的题目是《激流中国》。那里偶然看到您的博客,觉得很兴趣,就点击了网址。关于那个节目您的博客让人很感动。顺便说一句,你的日语email写得太好了,不过,说不定是不是因为NHK不太理解您想要的就是内蒙古他们的地址……? 或者是我不太理解您所写的汉语,毕竟我是日本人,我的汉语还不怎么样……

写得太长了,不好意思。

祝您一切顺利!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谢谢留言,谢谢鼓励。
您的汉语实在太好,要不是最后您说“毕竟我是日本人……”我都没看出来这是日本人写的。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等精细体检的结果出来了再说也不迟。你千万不要过于多心。即使你得了癌症,也不一定都是被判死刑。现今医学发达,癌症已不是绝症了。
可是,你做家长的,应该加入医疗保险,以防万一。日本人的国民特性基本上是未雨绸缪,非常悲观的。凡是日本人,都至少加入两三家公司的健康保险。我也不例外(我已加入了三家的)
又及:对不起你。我是电脑盲(パソコンおんち)。我还没有自己的网站。所以我无法告诉你我的网址。我的绰号是「お節介おじさん」。我也是学汉语的。以后请你多多指教。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お節介おじさん
连“未雨绸缪”你都知道,真不得了啊。相信很多中国人都不会说不会读。您学了多少年汉语啊?
我现在也正在教别人汉语,可是没经验,希望有机会和你好好交流。
另外,谢谢你的鼓励和提醒。我这就准备加入健康、生命保险。不过,得等结果出来以后吧。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要不然,怀疑自己的了病而加入健康保险,似乎有欺诈的嫌疑——我是不是太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