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 4月 01, 2007

NHK特别节目《富人与农民工》

有人说,对中国理解最深的外国人就是日本人,信哉。
今天看了NHK特别节目《激流中国:富人と農民工。老实说,俺是留着眼泪看完的。俺对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农民工充满了同情。
photo copy from NHK

他们甚至没有名字,6号3张,9号6张……,这样计算着他们背上的重量,换算成微薄的工资。
生活的重压

某种程度,他们还是幸运的,还有更加倒霉的张某某,每天清晨在街头等待雇用,可是一个月过去了,就是找不到工作。家里,儿子手臂被传送带绞成粉碎性骨折,很多年无法做手术。胳膊扭曲着,僵直着。让人看了心疼。而手术的费用只有2万元——只是那些富豪们的几顿饭钱。
张某某的儿子很可爱,也很懂事。可惜,右臂从此残疾了……,如果经过手术的矫正,也许能够恢复一些正常的功能。可是……
俺当时的第一个冲动就是,给NHK写信,了解情况,资助他们完成手术。可是,俺……
2007年4月3日(火)深夜【水曜午前】 0時10分~1時10分 NHK総合频道重播,希望大家都能看看。——唉!俺的博客又有几个读者呢!?俺又有什么能力呢?

1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こんばんは。日本語ですみません。
この番組をGコード予約しておき、翌朝テレビの前に座ってさあ今から見ようとしたら、なんと「シルクロード」・・・この次の番組のGコード予約をしていたらしい。アホみたいでした。。
話し変わりますが、班忠義さんという中国人のジャーナリストをご存知ですか?
山西省で戦時中に起きた「日本軍による性暴力を受けた女性達」を取り上げた映画を作った方です。日本ではこの事実を知らない人が殆どです。私は二月に映画の完成披露上映会で見てきました。ブログでは簡単に紹介することしか出来ませんでしたが、もし時間がありましたら25日の東京での上映をご覧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