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3月 30, 2007

公司安排的日语学习

公司安排的日语学习终于定下来了。
4月11号开始,6次的所谓商业礼仪学习。俺在公司的一个日本朋友评论说,不知道给俺安排学习这样内容领导,是脑子浸水还是小时候脑袋被门给挤扁了。总之有毛病。因为跟俺在一起,从没见过俺有过什么失礼的地方。
商业礼仪学习结束以后,就是16次的日语课程。每周2、5晚17点至19点2个小时。
就这么几次的学习,能起什么作用呢!?我们部长还抱了很大期望,都是被俺们头儿给骗了。俺已经起草了一个报告,下周就发给俺们部长。告诉他,①别抱什么期望。②制定这个计划的俺们头儿有多愚蠢。
学习计划的制定、学习内容的选择、学校教师的选择,根本就没有事先通知俺,更不用说征求俺的意见了。俺很不以为然。
就这6次商业礼仪外加16次日语讲座,每次2小时,一共44小时,竟然花了160多万日元。相当于每个小时3万6千364日元。这还没算老师的交通费,以及讲座前所谓的实力诊断所花的钱。真是花公家的钱不带心疼的。
这160万是什么概念啊?这相当于全日制日本语学校1年半的学费。人家是每天6节课以上,从0开始把你培养到参加大学考试的程度。而且还提供办签证的证明等等。这么一比就知道他们花160多万搞这次讲座是多么白痴了。

1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つぼみさんの所で時々コメントを拝見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私は中国語の初級学習者です。あなたのブログ名に「俺」という文字が使われているので、なぜ「我」ではないのかな?と思い辞書を調べてみました。
意味は(おいら)。ナルホド!と納得しました。日本語学習のところも拝見しましたが、私にも参考になる部分が多々あり勉強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