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曜日, 2月 05, 2008

也谈毒饺子

去年12月份开始,有人(兵库县)吃了中国制造的冷冻饺子出现食物中毒症状。一月底,千叶县也出现中毒症状。经过警方检测,在中毒者食用的饺子(注意,是而不是)检测出高浓度的有机磷成分。
老太太走路摔一跟头都能上头条新闻的日本各大媒体,一时间如获至宝,开始疯狂炒作。也是,食品安全可是人命关天的呀。出现高度亢奋的情况也不足为奇。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曾经教导过俺们,有话就让人家说出来,有P就让人家放出来。伟大领袖毛主席不愧是语言大师,精辟。问题是,有P也不能乱放啊。伟大领袖毛主席还教导过俺们:“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放P)权”。更精辟。
还没有弄清是咋回事儿,首先直指中国产品质量有问题。又说什么中国大量使用这种全球禁用的农药。
 警察庁によると、メタミドホスは日本では農薬登録されておらず、所有する研究施設も限られている。中国では稲や綿花、大豆などの害虫駆除に使われてきたため、今回の中毒は食材の残留農薬が原因だった疑いも考えられるという。
据警视厅消息,威百亩(METHAMIDOPHOS,甲胺磷)在日本没有作为农药登录,研究设施也非常有限。而在中国,作为棉花、大豆的驱虫剂被使用。这次的食物中毒怀疑是残留农药。
(日经新闻社论。人家有月经他就来日经。哈哈哈哈)
刚出事儿,还没等化验结果出来,就说是农药残留。真TMD没有一点起码的知识和常识。吃了以后立刻严重中毒,有的严重到意识不明。这个农药要是残留到这种程度,俺们中国人还怎么活啊。就你们日本人TMD怕农药。俺们中国人难道就是百毒不侵啊。用脚后跟想想就能明白的事儿。
果然,很快化验结果就出来了。农药浓度高达130ppm,科学家说,这个浓度的农药残留是无法想象的。这种浓度的残留,一棵卷心菜得用好几升农药。有可能吗?就算中国人民想毒死你们,俺们那农药还挺贵呢。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有意或无意混入。
由于这种农药早就禁止使用了,无意中混入的可能性很小。只能是故意下毒。而且,在出现中毒的饺子的包装上面,已经发现有小孔。杀虫剂也只是出现在外包装和饺子皮上。所以,从原材料进厂到饺子包装这一段儿可以说没有问题。否则的话,饺子馅里面肯定会有毒。而且,毒饺子不会只是某一批产品中的随机的很小部分。并且饺子的外包装上不会有毒。更何况,工厂的品质管理非常严格,都有录像可查,所以制作过程之前的工序被下毒的可能性可以排除。
要说在冷冻、运输、分销、销售各个环节都有可能被人下毒。在犯人落网之前,怎么就能断定是中国人干的呢?可是,日本的大小媒体,刚才还农药残留呢,立刻就变成中国人故意/无意混入了。
请看日本朝日新闻的分析:
在中国混入的可能性大,这不假。可是,并不是说在日本就不可能啊。中国人对社会不满,也许是,日本人也不都对社会满啊。要不然怎么有日本人往地铁里面撒沙林呢。都忘了!?
再看看中国的生产现场(来自朝日新闻):

这简直比俺老婆做饭还卫生呢。说明人家工厂是严格质量管理的。
这种事,叫事故或事件,跟中国制品的质量没有关系。当然了,中国制品的质量也确实有问题,不过别搅和到一块儿说。对于心胸狭窄,一触就跳的人(比如俺们头儿),俺经常对他们说“沉住气,别着急”。这不会是日本的国民性吧。虽然食品安全重如泰山,人命关天。可是俺还想说,“沉住气,别着急”。

3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可恨的日本媒体,还没搞清事实真相就开始乱发表言论,搞得孩子在学校被人问,你怎么吃了那么多的毒还活着。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日本人就爱小题大作,打开TV「毒饺新闻」从早到晚...日本人的衣食住行已经完全离不开中国了,竟然还有「名人」宣称:借此停止进口中国的任何物品。真是开国际玩笑!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留言的方法好像比以前更麻烦了,我不明白,只好作为“匿名”登录吧,不过我是春雨潇潇,好久不见!

请让我问你一下,那你说是,日方新闻直到问题完全解决只能说“现在调查中”,这样么?

还有,我孤陋寡闻还没听过日本媒体“断定”是中国人做的。今天或者昨天吧,首相才说问题会早日解决了,什么的。

我对于那位“匿名女士(or先生)”的孩子感觉非常可怜,可是我呢,我中国朋友倒是自从这件事情的报道刚开始时动不动说到饺子,虽然我完全没有说什么,觉得比较。。 当时是我说调查还刚刚开始,所以说什么都为时尚早的。

总之,我个人认为,无论政府之间有什么关系,与个人交流都是两码事。换言之,这种事情会算是个好机会考验个人人品,不是么?

另外,中国官方也有说这是故意的可能的,这个新闻当然在日本电视上也报道了。我保存有关那个的网页地址,不过刚才点击,好像已经进入了“收费”领域。

我只有这个,从百度的搜索网页;

共同网 - Story
【共同社北京2月6日电】中国国家品质监督检查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6日在北京与调查“毒饺子”事件的日本政府调查团进行会谈时表示,生产过程中混入甲胺磷的可能性很低,并称事件有可能是少数不希望看到中日友好关系发展的极端分子所为。这是...
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 ... 19K 2008-2-7 - 百度快照

不知在中国国内有这条新闻么? 当然,两国都有极端分子吧。。

我偶然看到搜狐社区和另外地方的网民讨论,说这是日本阴谋的,觉得很有意思。在诉讼里,连日本人之间双方的主张也就是这样的。作为读法律的,我认为自己应该培养从双方的观点看某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