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 2月 10, 2008

关于毒饺子——再补充两句

这两天过春节,专心在家里对付俺的二锅头了。在老婆的白眼下,干掉了3瓶二锅头。忘了更新博克,更忘了恢复博友的留言。失礼。
其实俺已经没有啥好补充的了,在这里一并回复一下各位朋友的留言吧。
春雨潇潇网友,首先谢谢你的留言,谢谢你对中国的关心。
请让我问你一下,那你说是,日方新闻直到问题完全解决只能说“现在调查中”,这样么?
天啊,没有搞清楚的事情,不是“现在调查中”,难道还是别的什么吗?凭猜测和想象作报道,和写小说有什么两样?
“加热处理”荷“出荷”不是在中国做的么? 我看那些是白色的。
钦佩你的细心和认真,这一点也许是俺错了。不过,加热处理只是制造和冷冻中间的一个点。而出荷也是进入日本的起点。严格来说称不上“工序”。
总之,媒体不能避免百分百的客观,毕竟几乎每一个媒体依靠赞助商嘛,不过这不是世界上的常识么? 我并不愿意批评另外国家的媒体如何,因为别人的错误并不正当化自己的错误,不过,世界上哪里有完全客观的么?
如果俺没猜错,你是在暗示中国的媒体吧?不错,和日本的媒体比较起来,中国可以说没有自由媒体。所以有理由怀疑其客观性。
可是在这件事情上,俺觉得还算比较客观。俺也没有要求日本媒体100%地客观,俺只是指出其中的不客观之处作为其补充而已。请原谅如果俺说的太直接。
お節介おじさん,谢谢你的留言。
你的博客,不小心写错了也不能随便修改,很不方便。所以我在这里留言非常紧张。
おじさん,首先谢谢您的关心。其次,大可不必紧张,哈哈。俺可不是那种人,所以,到俺这里尽可畅所欲言。俺永远都达不到圣人那种毁誉不动其心的程度。俺听了别人的赞扬肯定是很高兴,挨了别人的骂肯定是很不高兴。不过,也就是一嗔一笑的程度吧。お節介おじさん大可不必介意。
据中方说:毒饺案件或许是反日分子搞的鬼。我看,如果那样的话,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担心的是否中国的反政府分子正在蠢蠢欲动。下毒水饺只是此征兆而已。
俺的看法是,反政府分子没有那么大的能量。而且,也不会做这种失去理智的事情。
中国是和北朝鲜一样,新闻封锁的国家,我虽然喜欢中国,可是不欣赏中国的这一点。我希望中国尽早成为民主化的一个国家。
俺也期望,不过,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事情。谢谢お節介おじさん。
tubomi さん
谢谢你的留言。这种事情真得很悲哀。有时候俺在想,这次的事情,就象喊狼来了的那个孩子。这次也许是真的狼来了,可是,……。可能这就是前面那几次喊狼来了的惩罚吧……
匿名 さん:
是的,孩子受到的冲击很大。俺儿子才上小学一年级。回来一边儿看着新闻一边儿很担心地对俺说,“说那个毒饺子是中国做的……”
日本人就爱小题大作,打开TV「毒饺新闻」从早到晚...日本人的衣食住行已经完全离不开中国了,竟然还有「名人」宣称:借此停止进口中国的任何物品。真是开国际玩笑!
所以俺说啊,现在日本媒体成天在宣传用“国产材料”云云,如果人人都用国产原料,那么(穷人)就会挨饿了。
二、三十年代,那时候日本的自给率还是挺高的呢。可是一点出现冷害,就出现饥荒。现在,正是因为使用他国的食品,饥荒离开日本已经6、70年了吧,所以听见“挨饿”这两个字,可能会有人觉得荒谬呢。

5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所以,我是问你新闻的哪个地方是“断定”的?

关于农药在这很难买到的那个地方? 那不是真实么? 我所听到的报道都说,买到那些农药在这很难,而不是“不可能”。总之,那个结论不是日方当局也是怀疑在日本下毒的可能性而调查日本有关地方的证据么?

还有,日方媒体炒作的指是什么?

我看的中方BBS里,有人说,在日本这种事故原来会是很大一件事的。你看了比如说“赤福饼”等的新闻吧? 有个中国人写着他(她)不明白为什么在日本虽然没有消费者连拉都没有拉过肚子但事件就这么大了。我觉得,这个发言就说明为什么许多中国人说日本媒体在“炒作”的理由了。

另外,我家附近的超市里,除了JT的速冻食品以外,在中国制造的食品是还售卖的。

再问,新闻中的哪里是你所说的“小说”呢?

哦,忘了说到媒体的客观性吧。我并没有特定说是中国媒体啊。这个东西真的是世界上普遍的常识。那你问问看任何一个外国人他们的媒体是不是客观吧?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订正)
再问,新闻中的哪里是你所说的“小说”呢?
       ↓
再问,新闻中的哪里是你所说的“大肆炒作”呢?

……你没有说日本媒体达到“小说”。

Beinan Li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このコメントは投稿者によって削除されました。
Beinan Li さんのコメント...
このコメントは投稿者によって削除されました。
Beinan Li さんのコメント...

好热闹, 春雨也出马了.

前略.

如果真的是反日/反华分子的手笔, 是不是说明, 中日友好的进程已经推进到他们必须采用如此激进手段才能予以撼动的地步了呢? 倘若如此, 不幸之余倒也算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所以虽然是废话, 我觉得, 应该既以为戒, 又以为励, 双方积极合作查明原因, 其它照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