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 5月 24, 2007

NHK特别节目《富人与农民工》:后记(4)——回复

一直关注着急流中国特别节目里面小欣宇的事情,不过,没有办法,也就渐渐淡忘了。昨天又有网友提起,并且说已经找到了张欣宇的下落。
ずっと、NHKスペシャル激流中国-富人と農民工番組に出た子供の張欣宇のことを関心を抱いている。しかし、助けてあげられないので、だんだん忘れてしまった。昨日、友達に聞かれた。張欣宇の連絡方法が分かったとか。
急忙打开网友提供的地址,原来是一个专门下载盗版CD的网站,哈哈。果然有帖子,说是要帮助张欣宇小朋友。而且提供了地址、电话。甚至说有一个日本留学生已经把张欣宇小朋友接到北京做了一次检查。欣慰!
急いで、くれたアドレスをアクセスした。海賊版CDのコミューニティでした。果たして、張欣宇を助けてあげようという記事があった。連絡方法も提供された。さらに、日本へ留学している張景昇という留学生はすでに張欣宇を北京へ連れていて、検査を受けた。
按照帖子上面提供的电话号码,打电话过去。谁知,传来的是“草原之夜”等歌声,随后就是“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拨打多次,都是同样。不知道是提供的电话号码不对,还是恶作剧?
記事に書いてある電話番号でかけると、“草原の夜”という曲を歌って、“繋がれない”と言った。何度もかけたが、結局同じだった。電話番号が間違っている?または悪戯だったか?

6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并不知道提供那则消息的天涯网站是个什么网站,以前也没有去过那里。只是在google搜索[激流中国-富人与农民工]这个标题时,撞到哪里去的。 包括看到你的网页也是用的同样的方式。我也并不关心我看到的网站是干什么的,当时只是想查看对那个小男孩的关注情况,这也才有了给你留言的事。
我没有任何不良的居心,利用他人的善心和同情心来”致富“, 我做不来,也觉得这样做的人良心就是让狗吃了。 我现在是觉得发送那则消息的人,如果真的是企图以公布地址那样的方式来骗取好心人的汇款,那么它就是太低估别人的智商了。会用电脑上网和有经济支付能力的人,不会愚蠢到不加询问就寄款这个地步。
网络是虚拟世界,真假难辨,但是我在你的网站上的所有留言,没有一个字是假的。 我的本意确实是希望能帮到那个内蒙古小男孩。我认为所有生命都应该是值得尊敬的,不应该因其贫困而歧视他人生命的尊严和和漠视它应有的生存权利。我坚信能帮一点是一点,帮不到也不要让自己的心灵滋生冷漠和无情。
我想我还是会偶尔到这来看看,如果你有有关张新宇的更准确的信息,或者新的信息,请在你的博客上公布,先言道谢了!也感谢你费力去核查了那信息的真假,可以推断那个所谓的日本留学生资助的事也是捏造的了。只是现在觉得心里并不轻松,毕竟小新宇还没有得到帮助的。希望他能很快遇到有能力又真心帮他的人。祝愿一切的生命能安康。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 匿名 さん:
天涯网站是专门下载(盗版)CD的网站,不过,俺可没说用盗版CD的就不是好人啊。俺就经常用,哈哈。
那个地址和电话,现在也无法判断是真是假。俺会继续跟踪。有两种可能:一是恶作剧。另外一种可能是,每天打电话去问这事的人太多,以至于主人不厌其烦。
我也会尽自己的一点儿力量的。我现在正在找相关的录像资料,准备编辑(去掉贫富对比这种敏感话题的部分)然后放在youtube上面。然后就在国内的BBS上发一些帖子,看看能不能在国内找到“好事者”。如果可以的话,里应外合就好办了。哈哈。毕竟我很忙难以抽身……不过,也须俺很快就淡忘了这件事情。因为如果我无能为力的话,我也就不会过多关心了。毕竟不是我微弱的力量能办到的事情啊。
希望你常来看看。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谢谢!
我今天发现国内很多原来登有这个视频的网页都打不开了,那个有完整视频的博客更是连锅给端掉了。国内的那个无形黑手太可怕了。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刚才查到
新开地乡红石砬村委会的电话:
0476-5190104,没有人接。
新开地乡卫生院红石砬村卫生室的电话:
0476-5190013,打过去一问,对方说,打错了。

lhw さんのコメント...

过了一个多小时打过去,村委会依然没人接听。
那个错号的卫生室,再次打过去,还是那个人,俺跟他说“我这是从日本打来的国际长途,您说您这里不是卫生室,那么您这个电话是不是红石砬村的?”
“不是。”
“哦,是不是新开地乡的?”,俺还怀一线希望。
“不是。”
“那,是不是克什克腾旗啊?”,俺绝望了。
“不是。”
咦?!
“那,是不是内蒙古赤峰市啊?”,俺就有这种打破砂锅的劲头儿。
“是。”
谢天谢地,总算“是”了一回。
“是这样,我在日本看到一个新开地乡红石砬村的张欣宇小朋友,手臂负伤了没办法做手术,想帮……”
“不是就是不是。”——又来了!
啪,电话挂断了……
晕倒!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您好。偶尔查个东西,跑到了你这。
得知您曾经找过内蒙古的张新宇小朋友。
首先谢谢您的关心和关爱。
手术估计还得过一两年才能做。国内的一些庸医也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他爸爸还在天津继续打工,为了积攒两年以后的手术费。我们一些朋友已经为他捐助了2万多人民币。北京的大夫说至少分3次做。我们也在继续关注他们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