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6月 25, 2007

asahi.com:佐賀大の中国人留学生6人、偽造卒業証書で不正入学

asahi.com:佐賀大の中国人留学生6人、偽造卒業証書で不正入学: "佐賀大の中国人留学生6人、偽造卒業証書で不正入学
2007年06月24日23時57分
 佐賀大学大学院の研究生として入学していた中国人留学生6人が、実際は卒業していない現地の大学を卒業したと偽って、同大学に不正に入学していたことが分かった。いずれも偽造した卒業証書を提出していた。同大は、入学目的を勉強のためとみているが、不正入学を防ぐ対策を検討している。
 同大によると、6人は男女で、大学院に入る前の研究生として一昨年から昨年10月に入学。うち1人は昨年12月、佐賀大が留学生の在留資格を更新するため入国管理局に書類を提出したところ、留学生が日本語学校入学時に出していた書類と、最終学歴が異なっていたことから不正入学が発覚していた。
 このため佐賀大では今年1月から、中国人研究生34人について、現地の大学に文書で照会するなどし、新たに5人の不正が分かった。6人は自主退学や入学取り消しなどになっている。
能不能别再糟蹋俺们国人那本来就已经声名狼藉的“信誉”了!?
上个月,俺的自行车坏了,需要送到厂家修理。在车站的车棚申请用别的自行车作“代车”用。用了两个星期之后,管理员,一个老头儿,把俺叫去,“你这样,原来的自行车照用,别的自行车作代车使用,花一份儿的钱,用两辆车。这样是不允许的,你们中国人……”。
俺听了感觉到很无地自容。虽然后来市政府的人为这种行为道了谦,俺的心情依然沉重。其实不怪这个管理员,主要是国人有时候做事太没信誉。
毕业证是假的,驾驶证是假的,甚至公证书都是假的,还有什么可以让别人相信的呢?
原来,只要有中国的驾驶证,在日本可以很容易地换取日本的驾驶证的,可是,就是因为水货太多了,以至于,现在根本无法换证了。

1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这样的话题真的说起来很沉重,每次都说子不嫌母丑,在外谁说中国不好,都想跟人家争,可是每每听到这样的反面消息,又让人心里说不出的滋味。真的很想告诉那些人,一个国家的崛起除了要国富还要民强,我们这么多人努力熬出来美味的汤经不起那些老鼠屎的搅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