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6月 18, 2007

我孫子ふれあいキャンプ場

有了第一次的野营成功,以后的预算就相对容易批准了。星期六全家跑去,准备买桌子、BBQ set(中文怎么说?谁教俺?难道翻译成烧烤装备?)、灯。经过反复比较、评价,最后,老婆终于同意买了一张四折叠的桌子9000日元,和一盏3000日元的野营用的灯。又花了2000多日元买了保冷箱――好从家里带肉、菜、饮料什么的。本来准备去买BBQ set,后来一想,上次没有这些东西,俺那辆车的后备箱已经塞得满满的了,现在加上一张桌子和一个那么大的保冷箱,恐怕已经放不进去了。等下次去的时候,试试看,看俺那辆车到底还有没有地方,可以容得下烤肉set。要是能放下呢,就可以买了,否则的话……。哎,野营要是不做BBQ还有什么意思呢?
俺梦想的SUV(越野吉普?),恐怕是难以实现了,俺40岁才开始算是有了收入。以前都无私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了,当俺离开俺伟大的祖国的时候,除了一间陋室以外就是俺这辈子都无法偿还的所谓按时回国担保。
今后还有买房这一沉重负担。混到吃穿不愁,还有一点儿最低限度的娱乐休闲,不错了,知足吧。
换车,只要俺这辆10年的老本田还能跑,暂时就不用去想了。俺在想啊,要不然就给这辆车车顶安一个行李架?后话暂且不提。
为了预约6月23日的野营场地,星期天专程跑到我孫子ふれあいキャンプ場
到那里一看,大失所望,那么狭小的地方,有一小片绿草地,夹杂在农家和道路之间。要不是那里写着:“我孫子ふれあいキャンプ場”的话,俺还以为是无家可归者的乐园呢。
旁边就是五棵松公园,有比较茂密的树林,可是规模也很小。远远不像俺想想得那样。俺觉得野营的地方应该有山有水,要不然就是海边,要不然至少应该是农村。这里,跟住在大桥下面没啥区别……
而且,尤其不太好的是,头天下午2点入住,第二天上午10点必须离开……。就是专门跑到这里睡一觉的感觉,什么也玩儿不了,俺正在想办法约24号的白天。因为俺看到好几家日本人就是用的这个方法,反正是免费。
当然,优点也有:第一,离家近,只有11公里。第二,完全免费——当然了,租烤肉的炉子什么的还是要钱的。

2 件のコメント: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又坐上沙发啦,哈哈
在看你的文章的时候深深的体会到为什么你叫碧海蓝天,我心飞翔了,嘻嘻,那个思绪呀,还真的是在四处的飘扬.....
看你写野营写的这么有意思,我都动心了,也想动用自己的财政大权弄一套,估计我家的三个宝贝会连呼万岁的,只是目前我家的财政状况也跟你有过而无不及,所以还要再三权衡一下。
你问那孩子和太太的状况,我还是在这里答你比较好,那晚他们在警局过的夜,一直到联系上朋友帮着付钱租了个酒店,现在好像没事和好回家了,哎,看这一通折腾,有这钱去野营多好呀,你说是吧?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空间部分的留言删除了,毕竟是人家的家事就不大肆宣扬了,望理解。